2017年12月5日 星期二

20歲是春天,是百花齊放的年齡。(2017/12/5寫於黃筠蓁20歲生日)

20歲是春天,是百花齊放的年齡。
前方的道路有眾多的方向,未來的選擇有眾多的可能,也因此有許多人在這個階段徘徊猶豫,彷彿是一步行差踏錯就陷入萬劫不復的深淵了。

不用擔心,當你凝視深淵的時候,深淵也在凝視你,當你思考未來的時候,未來也在等待你,這個世界上成功失敗是相對的、對與錯也是相對的、正義與邪惡當然仍然是相對的,那麼你會問是相對於什麼呢?

這世界的一切是非對錯、喜怒哀樂都是相對於你自己。

你必須根據對自我的認知、對自己的認識來理解這個混亂無序的世界萬物,那麼答案就很簡單了,你必須了解自己才能做出未來的各種選擇,只要是基於你的自我認知所做的選擇,那麼對你來說那就是對的,就算相對他人來說是錯的也不要緊,畢竟你已經20歲了,是一個應當為自己的人生負責的年齡。

就一個四十歲的中年男人,倒是可以對你說說個人的經驗,當你二十歲的時候,你會遇到挫折與困難、會遇到彷彿世界末日般的情緒低谷,這時候請記得這些你當下認為過不去的關卡,在你四十歲的時候也不過就是一個故事、一個笑話、一段有趣的吉光片羽,春上村樹說過絕大多數的事物,從遠遠的地方來看都很美,沒有走不完的隧道,也沒有離不開的低谷。

不知所措是正常的
迷惘失落是正常的
悲傷難過是正常的
當然路上也會有
親情的溫暖
友情的支持
愛情的滋潤
好的壞的都會在你未來的路上交錯

請你享受這一趟不可思議的人生之旅,這是在永恆黑暗的宇宙中的一個禮物,一個具有自我意識的生命體,是一個億兆分之一的奇蹟,張開雙手迎接生命帶給你的一切,記得微笑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