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4月7日 星期五

你確定你在做行銷?

以為自己在做行銷的,主要的工作是算數學、做報表、扛業績承擔明天的營收數字,多數的時間在粉絲團PO文計算按讚、留言、點擊數與轉換率,還有計算廣告投放的成效與隨時調整、監控GA流量分析調整頁面圖文等等,其實你是業務。

初階的行銷會從企業的角度出發,透過STP、4P、SWOT、PDCA等多樣策略規劃工具,根據本身企業、商品的資源產生最大曝光,這時侯你會幫公司弄個漂亮的logo、有力的標語、精美的廣宣物與輔銷物,以企業本身為核心涵蓋最多的目標客群,並想辦法說服他們。

進階的行銷呢,你應該會從消費者的角度出發,第一件做的事是”定位”,了解你對於特定消費者存在的意義是什麼?了解消費者為什麼要跟你們往來,獨一無二的定位意味者特定的消費族群,也就是懂得捨棄,有所為而有所不為,對於本身的商品有深層的認知,有形塑品牌文化的能力,使得認同你理念的消費者會主動來找你。

頂尖的行銷則會從自己的品味出發,經過多年時間的沉澱,他們會發現最有效行銷方法是:你自己的知識、眼界、經驗。
你不再對外說你是誰、你有多好、你的理念是什麼、你為什麼要做這些事,你單純的展現品牌本質,展現你的品味,你展現出獨一無二的味道,讓目標消費者心響往之,讓目標消費者能夠有足夠的想像空間,想像自己也能像你一樣。

你現在在哪一個層次呢? 想往哪一層去呢?

麼麼噠喲!

By 林文傑http://onsaleking.blogspot.tw/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