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3月14日 星期二

關於當上班族這件事

我人在公司坐著但對公司沒貢獻
>>開除
我整天外面跑案子且對公司沒貢獻
>>開除
我很討同事喜歡但對公司沒貢獻
>>開除
我很不討同事喜歡且對公司沒貢獻
>>開除
我領的錢與對公司貢獻不對等
>>開除
我很討長官喜歡但對公司沒貢獻
>>開除
我很不討長官喜歡且對公司沒貢獻
>>開除
我業界人脈關係好但對公司沒貢獻
>>開除
我業界人脈關係不好且對公司沒貢獻
>>開除

很明顯,不管你怎麼做只要對公司沒貢獻就會被開除,
貢獻則是你老闆主觀決定的,
可能是直接營收、間接營收、提升品牌知名度、公關形象、擬聚向心力甚至幫老闆跑腿把妹等等,這是老闆以絕對主觀判斷你的貢獻程度是否與薪水相符。

所以身為一個上班族的關鍵就是

找到一個跟你的價值觀、世界觀、理念相近的老闆,
能理解你獨特的價值與貢獻,不因他人的主觀影響。

唯一的KPI就是由老闆主觀判斷你的貢獻度是否符合標準。


就醬子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