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2月28日 星期三

關於你那傲慢的公平正義



酸民、批評者幾乎都是我所謂的偽善者,打著公平正義的名號,公然霸凌與其信念不同的他人,實際上只是因為自己的傲慢進而產生的無知。

這樣的人就是所謂的失敗者、魯蛇,就算他現在有好工作、好抬頭、好名聲也是一樣,時間將洗去所有偽裝,暴露出傲慢的醜陋本質。

讓我來舉幾個例子,現在台灣為了軍公教的所得替代率吵得沸沸揚揚,認為這是不公平的制度,軍公教的退休年金太高,其實事實上別說那些大道理了,你只不過是因為軍公教退休時領的比你多而已。

讓我們來做個思想實驗,若是軍公教退休後最高月領兩萬元,而你可以月領三萬,你想必絕對不會有任何異議,對嗎?

你才不管他們當初是放棄了多少商業機會,為了生活進入一個不會有股票分紅、二十個月年終的公家機關,因為此時你有分紅、有股利、有年終抽獎、有無限的商業機會等著你,甚至現在的月薪就比小公務員多得多,退休後一但發現他們領得比你多,你就拿出公平正義的大旗,大聲吶喊尋求轉型正義,他們憑什麼領得比你多,他們只不過是會考試而已。

當你批評那個顧問、那個講師也不過是會唬爛、看看書就出來屁也沒有啥成功案例的同時,怎麼不想想人家話唬爛、打屁,就有大老闆、企業願意付錢聽他打屁?

為什麼?

有人會付錢聽你唬爛嗎?

沒有。

你之所以這樣說,單純因為你的自以為是,單純是因為人家賺的比你多、比你輕鬆罷了,如果這個講師一小時只賺50元,想必你一點意見也沒有。

你光是站在演講台上,面對十幾個人就緊張得發抖、結結巴巴的一句話都說不清楚,憑什麼傲慢的認為這些顧問都是只會講?

就算他們只會講,光是講得比99%的民眾好就值得這個錢了。

你他媽的連講都講不好啊?

當你批評講者,講得很差很淺,講的不切實際,怎麼不想想說不定不是講者的問題,是你的程度不夠、水準太差、資歷太淺,以至於你完全聽不懂。

再來以藝人明星來說,常有人說那個網紅、明星只是靠臉、露奶就賺那麼多錢,對嗎?

同樣的,要維持一個完美的臉孔、健康的魔鬼身材,要付出多少努力、毅力、恆心,你知道嗎?

不,你不知道。因為你是個大肥宅,連減重一公斤、天天運動的毅力都沒有,卻可以在電腦前以無比傲慢的口氣批評他人。

你有試過面對攝影機說話嗎?

拜託你試試看,你會發現真是難,沒有經過長期嚴謹的訓練,還真是沒辦法有一個完美的演出。

你連拍照擺個POSE都擺不好呀。

同理可證當你批評某個企業經理人、某個行銷人怎麼會這樣做、那樣搞真是笨的同時想想看你的工作是只靠你一個人嗎?一個行銷案例的成功是依靠產品、研發、設計、通路、業務、行銷、廣宣、公關、活動、資金、品牌基礎、顧客基礎、時間累積、時機配合等等無數的關鍵因素呀。

你根本不在那個企業的那個位子上,你怎麼知道困難之處在哪裡?

人的價值有許多面向,如果一個坐領高薪啥都不會的特助能月領十萬,你會怎麼想?

你知道這位特助只會與老闆閒聊打屁,而老闆卻能從中獲得商機靈感,進而賺進幾個億嗎?光是花一年幾百萬的薪水,能從幾十個打屁閒聊中,獲得一個靈感就夠了、值得了。

你知道嗎? 你有能力跟老闆打屁聊天創造商業機會嗎?

只會批評的人,真的只會批評而已。

你的傲慢導致你的無知與弱小。

無知與弱小不是生存的障礙,

傲慢才是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